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生活

徐无双不明白王大雨为什么总说他不会生活。

他寻思着,到底怎么样才能算作“会生活”——精挑细选,注重保养,货比三家么。


徐无双自认为自己很会生活。

俗话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徐无双觉得他的生活方式既适应警局的高强度工作,又无伤大雅,没什么不好的。

就像万物生长都有自己的趋势,顺着阳光雨露来就行。晴了就享受日光,雨了就接受雨打,热了就蒸发水分,冷了就涵养水土,不必刻意去追求什么。

可王大雨好像比徐无双自己还要注重他的生活方式。


感受到冷了徐无双会自己添衣服,毕竟要是冻得手脚不利索影响工作就得不偿失了,但王大雨总要节外生枝那么一下——入冬了看见徐无双喝冷水就总要嚷嚷几句,小媳妇似的给他换上保温杯再倒好热水,不停叮嘱什么冬天少喝冷水。

徐无双内心琢磨着,王大雨怎么话这么密,生活怎么这么精致,怎么这么在意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呢。

虽然这么想,徐无双还是在王大雨的督促和注视下喝了一口水,不冷不烫,温乎的,热度刚刚好,仿佛要把徐无双从内里给捂化。


还有一点就是,王大雨老是在意徐无双有没有按时吃饭。

徐无双很是无语,反正都得吃,早吃和晚吃有什么区别。

但王大雨就觉得有区别。他把特意带的饭放到徐无双办公桌上后还搬出了一套无懈可击的话术——要是没区别的话还规定一日三餐干什么。徐队快趁热吃吧,我看着您吃完再走。

为了让王大雨能快点去做自己本该做的事,徐无双本想草草解决,没想到王大雨又让他慢点吃,要细嚼慢咽,搞得徐无双想摔筷,没好气地问:看我吃饭很有意思?

没想到王大雨思索都没思索,毫不犹豫地回答,对啊。









评论(9)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