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小说和现实是能比的么

小说和现实当然是有很大差别的。王大雨下意识地咬着笔盖,在休息时间游神。

倒不是说他看了很多本小说,相反,他小时候看的那些东西此时都被淡忘了。会突然这么想只是因为上一次扫//黄//打//非缴获了许多非法出版的书籍,偶然一瞥后王大雨发现某一本书封上印着“师父”。

全名他现在有些忘了,不过当时记得,还特意去网上查了一下——真不是王大雨感兴趣,真的,只是因为一看到这个称呼就让他想起了徐无双,一想起徐无双,王大雨就好奇,一好奇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他想看一看别的师徒是怎么相处的,想看别的徒弟是怎么被师父嫌弃好平衡一下自己的内心。


初衷没有任何问题,但错就错在那是王大雨从扫/黄/打/非的一堆书中选出的一本,而他似乎也忽略了里面师徒相处到底会出现哪种少儿不宜的情节。

那本刚好也是现代都市的设定,里边主人公的人设和他俩有些像——人设这个词还是王大雨后来才知道的——都是警察,师父精明老练、铁面无私,徒弟新手菜鸟,是个刚入职的实习生,因为领导不放心而被塞到了他现在的师父那里。

前面的情节都还正常,虽然有的专业知识出了问题,但王大雨腹诽一下也就过了,重要的是师徒日常相处过程——

师父让徒弟进行魔鬼训练,亲身教导,虽面上严厉但暗地里对徒弟很是关心,受伤了还帮徒弟包扎,这令王大雨想起自己被爆肝那一次,心里很是羡慕这样的师父;

徒弟给师父带午餐,师父虽冷面拒绝,最后还是吃了,下午甚至给徒弟带回了晚餐,也让王大雨羡慕;

师父在出任务过程当中因情报出错而被罪犯抓作人质,徒弟赶去营救,让王大雨的心也跟着揪起来;

徒弟落入圈套同样被抓,罪犯强迫两人忄生交,王大雨傻眼。


草!他怎么忘了这是扫/黄/打/非扫出来的书!

王大雨急忙将手机屏幕摁灭,心脏止不住地跳。


说实话,他一直都将两人带入了自己和徐无双,就算前面的情节多么暧昧他都未曾察觉,因为他和徐队平常差不多也这样,直到看到那种情节时才幡然醒悟。

可是——

可是都看到一半了,里面还有很多伏笔和谜底没被揭晓,怎么办?

王大雨做贼似的再次打开手机继续往下看,越看越觉得痛心疾首,因为这对师徒太惨了,真的太惨了,连着让王大雨好多天高兴不起来,甚至是徐无双都察觉到了不对劲儿。

“看什么呢在?”

在第N次看到王大雨一脸痛苦地抱着个手机躺在宿舍床上时,徐无双终于忍不住皱眉问道。

他此时正看到大结局,趋势是好的,就在长舒一口气时,冷不丁地被问这么一下,王大雨魂都被吓没了。

“没没没!没看什么!”他几乎要从床上跳起来。

徐无双狐疑,却也没有多问,只是觉得,嚯,年轻人就是年轻人。





————————————


(彩蛋是王大雨发现小说和现实不大一样)





评论(26)

热度(1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