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如果不是梦的话我还可以亲你吗

梦里徐队的形象比现实中的徐队更饱满、更鲜活。王大雨无数次走神,无数次这样想。

现实中王大雨不敢做出的表达喜爱与亲密的行为在梦里他都做过了,虚幻中的他们比现实中相处得更融洽、更像师徒。

这个认知让王大雨感到挫败。

在梦里他送过徐无双花,徐无双在成群的亡徒前保护过他。他知道成群亡徒什么的很扯淡,但梦不都是扯淡的么,对比之下任务情报出错而落入犯人之手倒显得不那么奇怪了。

梦里徐无双会对他笑,笑得太好看以至于王大雨想把现实中的照相机带进梦境然后和徐无双一起笑着合照。他们一起吃过饭,看过海,捉过犯人,明明都是现实中早已做过的,梦里的徐队却不太一样——他会关心王大雨各方面的事情,会和王大雨在闲散时一起去外面到处走走,会在训练场里教王大雨一招一式,有一次甚至主动牵起了王大雨的手。

在那一刻王大雨猛地惊醒,手上似乎还残留着余温。

他不停提醒自己——这也太不像徐队了,这不是徐队。徐无双只会关心他工作上的事情,看见王大雨闲逛会抬手揍他,训练场里只会单方面虐菜,牵手就更不可能了,徐无双单手就能把王大雨胳膊掰折。

不行,不可能。王大雨一本正经地在网络上搜索着,学到了一个新词。梦里的徐队,太ooc了,虽然王大雨挺喜欢,但终究不是真正的徐队。

那一举一动腻歪得王大雨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就好像,好像——

好像就差亲吻了。

这个认知让王大雨腾地一下涨红了脸。

他在想些什么。



梦里的王大雨好像比现实中的王大雨更消停一点。

徐无双从梦中醒来,毫不意外地看见了床边那个半蹲在地上眼睛亮晶晶的年轻人,对比之下得出结论。

这就是物极必反么,还是说他的梦境塑造能力不太行。徐无双百思不得其解。

王大雨本就有些木的脑袋在梦里好像更木了,呆呆的,冷冷的,以至于徐无双开始思考在梦里找不找得到医院,找到了又该给王大雨挂个什么科。

不说话,不走路,一动不动,就在那儿看着徐无双,盯得他心里直发毛,头一次感觉有点儿怵。

后来徐无双发现了一个方法,那就是对王大雨笑。只要他轻轻勾一勾嘴角,王大雨就跟找回了魂儿似的,变得正常了,脑袋不木了,也不呆了,比看医生还有效。

徐无双开始思考梦里出现这种事的合理性。


在不知道是第多少个夜晚的梦里,王大雨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内心,吻上徐无双,毫不留情地啃咬着他的嘴唇。

反正都是梦,既然只差接吻,那就接吻呗。


徐无双整个人,连带着脑子,都开始宕机,额角青筋突突直跳,不停地在想着,王大雨这是在干什么,怎么突然……

会不会是自己之前的行为让王大雨误会了什么?

在梦里,他整个人都有些使不上劲儿,只能任王大雨揉搓圆扁。现实中他们俩的位置好像在梦里调换过来了,王大雨成了那个肆无忌惮掠夺的人,而徐无双则任他折腾,无法反抗。

这让徐无双有些莫名的不服气和不甘心。


于是徐无双和王大雨又冷战了。


“徐队,我错了嘛。”王大雨又开始撒娇。

徐无双不理他。

“徐队。”

徐无双继续浏览内部网。

“徐队?”

徐无双开始翻档案。

“徐队——”

“麻溜点儿地滚。”徐无双毫不留情地开口。

王大雨死皮赖脸:“我真的知道错了,徐队你不要生气。”

徐无双有些无语。他又不是为了现实中的一些事情在跟王大雨生气,他只是气不过,为什么梦里那个王大雨总对他动手动脚。

现实中的这个王大雨知道错了?他知道个屁!


“你说你错在哪儿了?”徐无双来了兴致,好整以暇地问。

王大雨思索片刻,有些害羞又有些腼腆,诚实地回答:“我不该在你睡着的时候偷亲你。”

草!

徐无双挽起袖子作势要打王大雨:“你说什么玩意儿?你胆子肥了是不,找揍?”

“徐队你不知道啊——”王大雨满脸懊恼,寻思着自己怎么一不小心就把这件事儿给说出去了,“我还以为你是已经知道了才会生气的。”

好家伙,原来自己梦到那种情景还真是因为现实中的王大雨这个臭小子。








(彩蛋是老徐的一点点心声)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