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王大雨变小了?!(1)

①王大雨年龄变小预警,暧昧期的突发状况

②欢迎大家收看狗勾扮猪吃老虎,装失忆吃豆腐XD





“你真是王大雨?”徐无双看着双手扒拉在自己床板边缘、正在用一双大眼睛瞧着他的七八岁小孩儿,不确定地问。


小孩儿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似乎是不明白徐无双为什么要这么问。


徐无双从床上坐起,胡乱地抓了一把头发,看向面前这个光是样貌就与王大雨有五分相似的小孩儿,轻轻叹了一口气。他只觉得无比头痛,这么玄幻的事情怎么就发生在了自己身边。


“什么都不记得了?”徐无双把身子往旁边挪了点,换上个舒服的靠墙姿势,揉着太阳穴,无奈地问。


小孩儿偏头,灼灼的目光落在徐无双身上,盯得他直发怵。


徐无双向来不会对付小孩子,爱吵、爱哭、爱闹,跟瓷娃娃似的一碰就碎,比犯人还难缠。徐天双宁愿在审讯室里审一天的犯人,也不愿意哄十分钟的孩子,起码审犯人轻松些,徐无双最会攻人的心理防线,没几句话就全招了;小孩儿不一样,你不能凶他,不能不理他,半天套不出一句实话, 直让徐无双崩盘,刑警十年遭遇人生滑铁卢。


更别提王大雨平时话就密,现在变小之后, 指不定能多折磨人。


“记得啊,什么我都能记得下!” 小孩儿笑得开心,一边咧开嘴一边双手撑着床板就要往徐无双床上爬。徐无双担心人摔着,见王大雨已经 一只脚攀了上来,于是顺势把他往怀里一捞,才发现王大雨身上穿的还是之前的衣服,已经大到松松垮垮挂不住,脚上还没穿鞋,估计是穿不上放弃了, 然后来找宿舍里还在睡的自己。


王大雨上来后也没做什么,只是任由徐无双抱着,炫耀似的说:“我老师都经常夸我记性好呢!”


证实了心中的想法,徐无双面上没表露出什么情绪,只是颇为嫌弃地看了一眼王大雨身上比他大了一圈的衣服,反问:“记得?记得还管我叫叔?”


开始他是被扯被子的动静给弄醒的,才刚睁开眼就听见那小孩儿叫了一声“叔叔”,顿时把徐无双给整懵了。


小孩儿本来就不高,还虚蹲着露出半个脑袋,小心翼翼地瞧着他,是以当时他没发现这小孩儿衣服已经拖地。


王大雨只以为面前这个好看的叔叔是因为被喊叔叔而不乐意,于是他试探性地叫道:“哥哥?”


徐无双拍拍王大雨的头,然后给了他一个力道很轻的脑瓜崩,说:“叫徐队。”


“徐队。”王大雨用充满稚气的声音甜甜地叫。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这确实让徐无双很是受用。


“冷不冷?”徐无双不自觉地心软了,下意识觉得衣服和皮肤之间空隙太大就漏风,漏风就会冷,还没等王大雨做出回答,徐无双就把被子一扯盖住王大雨,自己则从被子里出来,不忘重新给空隙压实、掖好,用命令的口吻说:“盖好了,我回来之前不准离开床,知道吗?”


听到这话,王大雨用力点了点头,一副乖巧听话模样。


直到徐无双离开宿舍,王大雨才敢紧紧抱住余温尚未退去的被子,严严实实地把自己裹住,感受着温暖而又熟悉的,令人心安的气息,夹杂着徐无双熟睡时无意识由骨肉至皮肤散发出来的热量,然后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喟叹。


变成小孩子……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


爬去考试了,暂时不更,考完回来再更。







评论(18)

热度(1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