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雨夜

——春分,是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前后。这个时刻处于春季的中点,又称“春分点”。春分气候温和,雨水充沛,阳光明媚,越冬作物进入生长阶段。


又在下雨,空气带着湿冷的潮意,给人一种不痛快的,被深入骨髓的寒。瓢泼的水珠迸涌,砸在玻璃窗上,响声阵阵,清脆而又尖锐。闷雷时时有时,偶尔出现的响雷仿佛要把天地霹裂,炸开的声音划破稠密空气,直往人耳朵里钻,传到大脑,整个人都要为一颤。

徐无双好像听到了不同于雨的声音。细细的,碎碎的,从宿舍里的另一张床上传出,微不可闻,却还是被徐无双察觉到。毕竟这声音,太,不同于清脆的雨,有些闷闷的,像是被什么有意遮盖住,夹杂着衣物摩擦的响动,令徐无双莫名有点尴尬起来。

这种时间,这种地点,做这种事,怎么说都,不太合适吧。徐无双漫无边际地想着,本来就零星的睡意现在全被那点儿响动给打消了。僵持了一会儿,徐无双出神地盯着上方的床板,不知为何不敢说话也不敢动,生怕让王大雨发现自己还醒着,也生怕一不小心就打断了那人手上的动作。

他的思绪飘散出去,倒不再被这里的动静所困扰。徐无双想了很多,想到初见王大雨时这人身穿花衣裳头扎小辫子的吊儿郎当,想到刚入职时王大雨的穷追不舍紧抓不放,想起无数次自己在天台吹冷风时年轻人放在身边的温热牛奶……

他的温度总是滚烫,烫得徐无双无所适从。徐无双开玩笑似的去摸王大雨的后颈时,总会为手下皮肤的温度而暗暗吃惊,拥抱时也能感受到绵薄衣料下的热量。

徐无双的思绪飘回来。

靠,这小子怎么还没结束?!







评论(11)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