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潼申】穿到平行世界怎么办(1)

①林雨申穿到徐无双身上,徐无双穿到林雨申身上

②不拆cp,主要是想写修罗场和醋坛子= v =








——徐无双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又很自然,甚至自然到徐无双根本没意识到有什么变了。


当时只是突如其来的一阵头晕,而后铺天盖地的疼痛袭来,徐无双咬着牙,闭上眼且弯了身子,不停地揉着太阳穴。在旁边一同接受采访的还有王大雨,王大雨见他不适地弓着背时还有十分担心,关切地看着他。


疼痛过去之后,徐无双还是强撑着要完成这次采访和录制。


这并不是他从事警察工作以来的第一次被报导,却是王大雨第一次作为主角之一出现在镜头前。只是不知为何,在徐无双缓过神来后,记者所说的话急转直下,让有些跟不上节奏的徐无双一头雾水。


“接下来的这个任务是——好的就它了!‘以戏中角色名称称呼对方’!不能叫出对方的真实全名哦——”


还没等徐无双摸透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就听王大雨开口了:“徐队,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


我刚刚说了什么?徐无双第一反应是这个。


他想一会儿之后才回忆起来,自己说王大雨很出色,很好学,是个好苗子。


于是徐无双轻轻点头,看着王大雨。他看见王大雨眼中迸发出一股,他捉摸不透的情绪。


“这可是徐队自己亲口说的啊。”王大雨看着前方镜头,嘴角弧度根本压不下去,在那儿傻乐了半天,还可以一边傻乐一边跟记者很好地互动。


徐无双看着王大雨这熟捻而又谈笑风生的状态,忽然感觉有些奇怪。采访之前王大雨还跟自己说,他从没接受过这一类的录制,要是说不出什么好话,就请徐队多提携提携。结果现在这个样子,这小子还需要提携吗?


合着这是骗自己呢,这一招用年轻人的话怎么说来着,好像叫做扮猪吃老虎?


徐无双不解。


他隐隐察觉出有些许怪异,却又说不上来,只能硬着头皮撑过去。越听记者的话他越觉得困惑,什么“戏中角色”,什么“下一次合作”,什么“人生引路人”……就跟他揉太阳穴那段时间错过了许多他不了解的事情一样。


好不容易熬到采访结束,工作人员陆陆续续地回去了,现场逐渐冷清。徐无双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衣服下摆,把褶皱扯开,然后看了王大雨一眼,咳嗽一声,说,走吧。


他本意是想问一下刚刚那风格切换的采访和王大雨的对答如流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不料王大雨眨了眨眼睛,有些惊讶又有些欣喜,快速问道:“一起?”


废话,不一起回宿舍还能去哪儿。徐无双斜睨他,并没有说话,直接拿起挂在旁边的外套就走,却并没有看见那人跟上来。


这已经是徐无双不知多少次感到怪异。


以前这小孩儿总是屁颠屁颠地跟着自己,现在却突然安安静静地待在那儿,还任一个陌生女人整理他的衣领。


徐无双皱眉。


王大雨看见徐无双的神情,后知后觉马上拿起自己的外套,嬉皮笑脸地跟上去,一会儿凑到徐无双左边,一会儿凑到徐无双右边,跟一只撒欢的狗似的。


他把徐无双给晃烦了,刚好方才又一大堆莫其妙的事情堵得徐无双心慌,于是徐无双如往常一般,抓住那条在自己眼前的,同王大雨人一起不停晃悠的领带,往下拽了些,成功让王大雨再一次困惑地眨了眨眼,不明所以地看着徐无双。


“王大雨。”徐无双叫他名字。


一大堆问题还没问出口,只见王大雨听到这个名字后笑了,带着徐无双察觉不出的意味,眸子亮晶晶的。


“申哥还没出戏?”他笑着说。


徐无双抓着领带的手倏地松开。










————————————————


彩蛋是申哥这边的情况。


欢迎收看王大雨听到申哥叫“小潼”后的吃醋现场。







评论(40)

热度(2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