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关于哈猫融梗

从空间搬运的,以下为正文。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融梗古剑、仙剑,《狱鬼》等作品总结贴。


前言:

在找调色盘证据的过程中遇到了极大困难,原因是,上到微博贴吧下到豆瓣知乎,热度稍微高一点的我很早之前看过的调色盘和实锤证据皆被举报删除。

寻找原贴之路漫漫,只能扒拉出被粉丝们遗漏的一些搬运贴。炸号范围之广之全面,都甘拜下风。

可能这就是面对融梗风波,作者并没有给出反盘的原因,因为它们——已经全都炸完了啊。

虽然此作较原耽某些顶流作品而言确实是糊、调色盘传播范围较小、通篇黄暴做了调色盘很容易被举报炸号,还是被我找到了一部分没被删除的。(但是第一版调色盘在全网搜了个遍实在找不到,如果有谁存了第一版调色盘可以发给我)

此总结贴中包含【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融梗古剑、仙剑、《狱鬼》


【古剑部分】

(文字版与图片结合着看因为第一版调色盘被炸完了只能零零星星找到部分玩家口述的文字版,二版调色盘见图)


流月城里祭司代号是北斗七星

二哈里长老代号是北斗七星


谢衣会造偃甲,做饭难吃

楚晚宁会造机甲,做饭难吃


谢衣的偃甲造福了一方百姓

楚晚宁的偃甲造福了一方百姓


谢衣说沈夜是高天孤月

墨燃说楚晚宁是九天寒月


谢衣在大结局为沈夜撑伞

墨燃说师尊我要为你撑一辈子的伞


沈夜最初问谢衣为什么要学法术,谢衣回答想让大家过得更好

楚晚宁最初问墨燃为什么要学法术,墨燃回答可以救蚯蚓


谢衣有1.0 2.0 3.0形态

墨燃有1.0 2.0 3.0形态


谢衣的三种形态有三个人格:小太阳、稳重可靠的大师,冷漠无情但对沈夜有执念的杀手、同时也是傀儡

墨燃的三种形态有三个人格:小太阳、稳重可靠的宗师,冷漠无情但对楚晚宁有执念的暴君、同时也是傀儡


谢衣在捐毒被沈夜重伤带回流月城,由沈夜重新调教

楚晚宁被墨燃重伤带回寝殿,成为禁脔


沈夜把初七派去神女墓,给了他自由,自己殉城了

墨燃说,地狱很冷我不要你殉我,把楚晚宁推开自己送死去了


古剑中有始祖剑

二哈中也有始祖剑


古剑中句子:“振袖拂苍云,仗剑出白雪”

二哈中句子:“仗剑出红尘,振袖落白雪”


恩师沈夜在谢衣心目中的形象:“就如这高天孤月一般……遥不可及,如冰如霜,却又独自照彻漫漫寒夜……”

墨燃对楚晚宁感情上的比喻:“至于那些他渴望的顺从、臣服、爱慕,就更像是九天寒月,遥不可及。”


沈夜名台词:“我想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到;我想救的人,就算已经死了、烂了、变成了灰,我也要他从阴曹地府爬回来。”

墨燃救楚晚宁:“有本座在,你死不了。”“你鲜血流尽我都能把你从阎王殿里捞回来……”



以及作者亲口承认过红莲水榭来源于古剑



附:古剑奇谭二: 2013年8月18日发行

        二哈:2017年开坑



摘录玩家评论:二哈的脑洞大,剧情跌宕起伏,我尊重它剧情的原创性,但如此多的元素巧合,无论是有心还是无意,都令人意难平。

明月和伞在喜爱沈谢的玩家心里真的太有分量了。偃甲大师做饭难吃的梗甚至在五年后的三代里还出现在千秋戏牌中让人会心一笑。


1.0 2.0 3.0是gj2玩家先叫出来的,作者自己在作者有话说里率先这样提也蛮有意思的,就算要重生,为什么偏偏都是三次,还拥有类似的人格呢?



【仙剑部分】

(具体剧情部分看图)

仙剑中有鬼界寻魂

二哈中有鬼界寻魂


仙剑中有神树果实,可创制生人,创制出的人没有真人魂魄无法入轮回

二哈中有炎帝神木,楚晚宁因此而生,无法入轮回


仙剑四中诗词《逍遥游》:意气凌霄不知愁,愿上玉京十二楼。挥剑破云迎星落,举酒高歌引凤游。千载太虚无非梦,一段衷情不肯休。|梦醒人间看微雨,江山还似旧温柔。|

二哈中楚晚宁提笔写诗:|梦醒人间看微雨,江山还似旧温柔。|


ps:仙剑与古剑部分图片混杂,因为原二版调色盘制作者就是这么排的,造成观看不便请见谅



【狱鬼部分】

(直接较末尾位置)

以上便是有关于二哈融梗我尽可能找全的调色盘总结,相信阅者心中已经有了定夺,理性讨论,有缘再见。

(多嘴提一句,肉包还拿了剑三同人里一句,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具体可以去炜生素超话搜索关键词二哈)




【以及还有一张超长的图片调色盘证明抄袭,但由于太长太精细所以放出来加载不了,想要的或者是不相信抄袭的可以自己找我】







=====================

二次编辑:

不知道为什么这篇火了起来。这个我也是从空间搬运的,而且空间的那个捶是真的能捶死,不过图片太长了加载不出来😢

我也只是打了反tag,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翻//墙😂我还以为粉丝都会屏//蔽反tag呢,发在里面也只是给我们黑自己看而已,为什么会有人看都没看就直接辱骂我并且把我拉黑了呢😂

我也只是搬运别人整理的,而且发在了反tag啊

这里放一下更完整的☞放个盘 



而且不要模糊重点啊,有些可能并不是仙剑原创,但仙剑用了那么多,你们又和人家重复了那么多,这不是抄袭但是是融梗啊😂第一次见把抄袭反盘成融梗的




还有吹哈猫文笔好、把哈猫捧上虐文神坛的,这里有一份更加专业的评价,不带任何感情色彩,仅仅是关于这本书,大家看完以后就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讨厌大家对哈猫的无脑吹捧了,指路☞关于哈猫评价 


这一篇粉丝可以放心大胆地去看,因为作者又不是黑,仅仅从文章角度来评价,是真的写得很好




评论(642)

热度(1712)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