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结局之后(1)

①完全按照原剧向来,接大结局,王大雨和唐芷心暧昧,徐无双和池一菲在暧昧,但配对是王大雨和徐无双

②想到什么写什么





他们不适合。这是王大雨和唐芷心在一起后才意识到的。

感情没有牢固的基础就容易摇摇欲坠,这个道理王大雨深有体会,因为他自己投入的感情就是这样。

一开始他以为那是爱情,甚至冲昏了头脑和人在一起了,唐芷心乐得自在,王大雨却不知为何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好像有什么关键的地方出了错,又好像电脑里的某个程序运转不正常以至于整个版面开始卡顿。

唐芷心好像也意识到了。但她没点破,也不想说出王大雨的心不在自己身上这件事而让他难堪。可能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在越走越近的过程中,唐芷心也逐渐意识到了自己怎么也走不进王大雨心里的原因。

起初她很生气。这和欺骗不是一个道理么,心里喜欢着一个人却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了,说严重点就是感情骗子,甚至可以定性为精神上的“出轨”。

无数次约会当中,唐芷心想直截了当地结束,想揭露这个虚假的表面,可一提起相关看到的却是王大雨那一脸茫然的表情,唐芷心所有的气愤不知为何都转化成了同情。

——同情王大雨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的感情,同情王大雨所喜欢的人已经有了对象,同情他这段感情基本上是无疾而终、告一段落了。

同时她也同情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了心压根不在自己身上的人。

每次唐芷心提起徐无双,话题都会朝着一个奇怪而又诡异的方向发展,比如——

“大雨,之前经常听你提起徐队,那你对他是个什么样的感情?”

提起的次数过多,自然就印证了唐芷心的想法。在不知道多少个周末的孤男寡女的相处过程中,唐芷心终于下定决心开口问,企图在王大雨那里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不管是让她安心的,还是斩断她所有幻想的,她需要的只是一个能定性的答案。

听到这个问题王大雨好像很疑惑,不知道唐芷心为什么会突然问起这种让他自己都有些不确定的问题。不过王大雨还是在认真思考,皱着眉头紧抿唇,仿佛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天大的难题,就在唐芷心看他太为难想要收回问题时,只听王大雨一本正经地说:“徐队这个人是真的很——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很有魅力?和他相处会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但久了之后就感觉好像没刚开始那么不自在了,甚至有些离不开。我真的很崇拜也很尊敬他,或许我一辈子都赶不上,但我会试着努力的。”

“哦,”唐芷心干巴巴地应了一声,接着想到什么似的,又开始问:“没别的了吗?”

王大雨摊手,一副毫无保留的样子,又显得有些无所谓。“没了。”

只得到了这个答案,唐芷心又是狐疑又是不确定,因为王大雨平时谈起徐无双所表现出的东西可不止这么点儿。不好意思直接问“你这真不是喜欢他吗”,唐芷心清清嗓子,采用迂回战术:“那你以前拜过的那些师父,你对他们的感觉也是这样吗?”

“我以前没拜过师父,”王大雨笑得有些腼腆,谈起这个事儿来莫名像回忆起初恋的纯情小男生,“徐队可能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之前他还不认我来着,得亏我死皮赖脸,要不然现在我连师父都没得叫。”

唐芷心感觉套话有望,于是趁热打铁,凑过去好奇地问:“所以这算是史无前例?”

王大雨不知想到了什么,笑容淡了些,眼中含着莫名的情绪,还没等唐芷心捕捉到就已经被隐藏下去。他神色恢复如常,毫无波澜地回答:“对我来说,是。对他来说,不是。”

“徐队之前有过徒弟?”唐芷心捕捉到关键信息。

“嗯,”王大雨点头,“不过后来……殉职了。”

聊到这里,两人关于这个的话题正式结束。



他对徐队究竟是什么感情?回到宿舍后王大雨躺在床上,出神地看着床板上的便利贴,不知怀着什么想法。

这是王大雨从徐无双那里学来的方法。一开始只是蹩脚的模仿,直到后来渐渐成为一个能派上用场的习惯,以至于现在王大雨办公桌的抽屉里放着一沓五彩斑斓的便利贴,十分醒目。

回忆起这个,他又不可避免地想到徐无双。周末徐无双本该在宿舍的——他不回家也不出门,就可劲儿在训练场里造,撸完铁之后汗津津地回宿舍洗澡,所以每次王大雨回到宿舍时看见的都是刚洗完澡后神清气爽的徐无双。

包裹在宽松衣物下的肌肉线条流畅条顺,若隐若现,仿佛在莲蓬头底下被倾洒的热水给压抑住,蒸腾起来的热气攀附上去,给徐无双小麦色的皮肤镀上一层润色,像刚被亲吻过的样子。

王大雨回来时总能看到徐无双在搞些很日常的东西,或是拿毛巾擦头或是坐在椅子上看档案,总之不会闲下来提前睡觉,偏要等王大雨回来后才保持距离似的坐回床上看书。

但此时这里只有王大雨一个人,而徐无双则像天下所有坠入爱河的人一般去约了池一菲吃饭——当然这不可能是徐无双主动告诉王大雨的,他要有什么行动也不会告诉任何人,王大雨知道这个消息还是从苒姐那里偷悄打听到的。

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儿,他也知道徐无双和池一菲是个什么样不同寻常的关系,可现在王大雨却被莫名的落寞填满了内心,往常明明算得上是宽敞的空间现在却显得无比逼仄和憋闷,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这是怎么了。

王大雨呈放空状态地想着一些漫无边际的事情。

徐队看到自己和唐芷心没日没夜地约会,也会产生这个感觉吗?

还是说,产生这种感觉的就只有他一个人?













——————————————


名老师说,如果是这种发展的话,谁最先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就会虐谁。


那我来虐虐大雨。





评论(11)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