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老师与我(1)

王大雨第一次见徐无双是在清冷的街道上。

他没穿校服,吊儿郎当的,迟到了还悠哉悠哉,哼着小曲儿,寻思着今天班主任要被换掉,自己就算迟到也不会有人大发雷霆。

距离学校越来越近,王大雨在街边走着,看见前边走着个人。那人穿着一身黑,细腰窄肩,光是背影就已经让人浮想联翩。

于是王大雨走上去搭话。

搭讪技巧有些蹩脚,徐无双感觉莫名其妙,但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下去。

了解到徐双是534班新来的班主任,王大雨脸上的表情僵了,说自己有事要先走,便快步绕到人迹罕至的围墙旁翻进了校园,并提早一步进了教室。

其他同学看见王大雨这个混世大魔王这次来得这么早,差点惊到了下巴。

王大雨这人背景强大,平时不到第二节课绝对不会过来,而且就算过来了也不会认真听课,只会坐在最后一排翘着椅子腿儿,肆无忌惮地和班花说话。

然而,不管他做什么违纪的行为都没人管,毕竟人父亲是当地内外闻名的企业家,母亲是政/府官员,有点眼色的老师都会给他低声下气,更别说让他步入正轨了。

现在怎么突然开始自己变乖了?


徐无双进教室,看到教室最后一排那翘着椅子腿儿往后靠的王大雨,这回轮到徐无双脸僵了。

直到这时徐无双才知道,这个早上找自己搭话的人是迟到了的学生。

“第一组最后那个同学,叫什么名字。”徐无双看着王大雨问道。

“老师,自己看座次表啊。”王大雨嬉皮笑脸地答道。

其他同学开始哄笑作一团。

徐无双被王大雨这么笑眯眯地来一下,他也不恼,而是捋了把头发,正色道:“你自己说的才有意义。”

“哦?”王大雨笑得有些嘲讽,“老师真不知道我?您调到这个班,最先查到的资料不应该是我的么。”

徐无双皱眉,而后眉头又舒展开来:“那你们每个人总结一下自己的资料交给我。”

“老师,这种事王大雨一个人做就成了吧——”有个人哀嚎,不想增加作业量。

王大雨看向他,他又不说话了。

然后,那天交上去的个人资料,每个人都跟脱缰的野马似的,什么不该写的都写上去了——什么“绥城一中校花” 什么“534班教皇”,什么“千亿少女暗恋对象”……

第二天,徐无双把大家的个人资料发下去,上面都有红笔批改。

本以为徐无双压根不会检查这项作业的厚脸皮众人不知为何臊红了脸。

唯独王大雨那张资料,“big rin”,上面留有一句“好好学英语”。





评论(16)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