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徐无双是用好看能定义的么

王大雨真觉得徐无双特好看,看着让人极其舒服,赏心悦目,不管穿什么都好看,什么都不穿更好看。

窄肩,细腰,长腿,眉目看似锋芒,实则会不经意间泄露柔软,尤其是在眼眶微红的时候,看得人心头燥热仿佛要起火。

然而徐无双点了火却不灭火,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光是什么都不做就惹得王大雨浮想联翩。他要是知道了,指不定要骂王大雨那啥虫上脑。


徐无双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都显得身段瘦削。不是瘦骨嶙峋的瘦,而是恰到好处的瘦,是让整个人看起来和他那节细窄的腰十分协调的瘦。不会让人感觉弱不禁风,反而极具力量感,令人不敢造次。

他的侧脸轮廓挺拔、硬朗,像用方头钢笔在纸上漫不经心地扫了几笔,再精心勾勒,粗细有致,轻重缓急把控得完美,最后一笔流畅地带过下颌线和颈线,显出自然美与野性美。


王大雨尝试画出徐无双带给他的那种感觉,却怎么也无法成功,洁白的本子上浸染了一团毛糙的墨。

他有一瞬间懊悔自己不是美术生,不然他就可以把各种各样的徐无双都给画下来——现实中见过的各种各样的神态,梦里起起伏伏中见过的情难自已的表情,梦里和现实都没有见过但仅凭王大雨幻想出来的种种……

不过王大雨马上又不后悔了。

他庆幸自己学的不是美术报考的也不是美院,庆幸自己考的是警校并且来到了绥城分局。

这样,他才能遇到徐无双。









评论(4)

热度(2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