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弦之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眼泪也会跟着附和

【雨双】【潼申】穿到平行世界怎么办(2)

①林雨申穿到徐无双身上,徐无双穿到林雨申身上

②不拆cp,主要是想写修罗场和醋坛子= v =

③本来写了几章,但是我自己感觉赶工痕迹太明显,言之无物,所以重新写了,其他几篇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前文——(1) 






——刘怡潼



自从《双面神探》杀青后,刘怡潼和林雨申已经挺久没见面了。


刘怡潼时常看着自己的微信置顶,看着左上角那几百年不换的头像和寥寥几句言之无物的聊天,陷入回忆,陷入那算不上长却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的几个月。


越是这样回忆他就越是想念,越是想念就越是留恋,以至于他把那聊天对话框里的内容反反复复看了无数遍,烂熟到能够背诵,涌动于心底,默念时脑海里回响着的是林雨申有些低沉的声音。


这样的状态持续在分开后的日日夜夜。一开始还好,刘怡潼想起这些时是快乐的,笑意难以抑制下去,仿佛离别的伤痛还没能痛击到他。后来愈演愈烈,深入骨髓,日常工作中刘怡潼总是无法控制自己,即使克制着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想相关事情,以前的点点滴滴却总是不可控制地涌上脑海。


这时他感受到的不再是回忆起过去的留恋和快乐,只剩下了痛苦。


被过去摆布,被欲望支配,被不知名的情绪左右,以至于刘怡潼只要一闲下来就会出神地盯着手机,在犹豫要不要发几条消息。


聊天向来都是刘怡潼主动,并且无疾而终,次次都是草草结束。


往上面翻,聊得最长的一次是深夜,那时两人都没有额外的工作,最需要做的事情只有休息,然而刘怡潼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情绪前所未有的反常和怪异,说是百爪挠心都不为过。


好像以前累积的情绪,本该感觉到伤心却没有感知到的部分,全部都一股脑儿地涌了过来。


辗转反侧地躺了许久,刘怡潼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出奇地给林雨申打了个语音通话。


直到拨打过去后刘怡潼才意识到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他手忙脚乱地想要挂断,却没想到通了。


刘怡潼诧异,有些诚惶诚恐,只怕自己会打扰到那人休息。他本身预想了很多种可能性——电话打过去但许久没人接、电话被接但接的不是林雨申本人、电话打过去没多久就被那人挂断……但怎么都没想到能够接通得这么快。


电话接通后,两边都沉默了一会儿。这点时间的沉默给了刘怡潼思考的时间,也给了刘怡潼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底气。


刘怡潼索性将错就错,小心翼翼地和林雨申说起了话。他终于探求到了一点儿近况,甚至近到不能再近的琐事——申哥刚洗完澡,才躺上床没多久,睡意就突如其来的语音通话铃声打断。


“怎么了?”林雨申问他。刘怡潼能感觉出那语气中带了点儿疲惫的笑意。


刘怡潼向来话多,这次却出奇地没答话。


“不说话我挂了啊。”林雨申调侃。


“别别别——”刘怡潼急急忙忙找补,“申哥,我就想问一下……下个星期的双采,你有头绪没?”


林雨申挑眉道:“现在连提问内容都不知道,能有什么头绪?”


“那怎么办。”刘怡潼蔫了吧唧,瘫在床上,看着左上角那个头像,一边退出通话界面一边说道。


通话标记化做一个小小方框浮在手机屏幕右边,刘怡潼又开始往上翻聊天记录,心不在焉地说:“到时候万一没打好稿子说出了什么不该说的东西,那不得完蛋。”


“你能有什么不该说的,玩跑跑卡丁车?”


“哥你这时候就别提这茬了呗!”刘怡潼感觉有些羞耻,语气似是抱怨,实则在压抑自己的笑。


两人又聊了会儿天。林雨申似乎不怎么想在休息时间聊工作,于是罕见地主动问起刘怡潼最近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刘怡潼苦笑,“就那样,每天该吃就吃该睡就睡,跟猪一样。”


刘怡潼没说那些回忆扰得自己寝室难安,也没说自己最近在微博上总晒减肥和健身成果。林雨申向来不怎么上网,并没有意识到刘怡潼这是在胡说八道,反而当了真,佯装嫌弃地啧了一声,笑道:“那你还好意思给我打电话。”


“怎么不好意思了,”刘怡潼抗议,语气严肃,“只不过胖了两圈,跑跑步的事儿。”


末了,刘怡潼不知想到什么,又笑着补充道:“两圈,绕地球两圈。”


林雨申意识到他这是在开玩笑,愉悦了些许,说:“成,减不下来就别去双采了,免得别人看不出来你演的哪个角色。”


“哪有这么夸张!”


于是在此之后,刘怡潼每次都发完微博,都要特地给林雨申发一份,让他验收自己的减肥成果。


其实本来也没多胖,被他自己说得夸张了,林雨申看着照片电子秤上面的那一串数字,不知道什么感觉。


这可能就是他们两人之间的区别,林雨申不怎么发微博,刘怡潼却总把那个账号翻来覆去地看很多遍。刘怡潼经常发这些,林雨申却一条没看。


但还好刘怡潼有林雨申的联系方式。即使是这样,林雨申也得过一会儿再回。


这天刘怡潼来得早,坐在那儿不安了半天,却不知自己到底在不安什么。起先他以为自己是在为采访担心,或者说是因为马上就能见到申哥而紧张,甚至被他看作采访无法正常完成的预兆。


但事实证明,采访进行得很顺利。


刘怡潼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视线老往林雨申身上移,一盯能够盯半天,回答问题时注意力全在林雨申身上,鲜少回去看记者。意识到这个可能有些不太礼貌后,刘怡潼克制住自己,眼睛尽量看着镜头。


记者业务水平很高,两人对答如流,没什么磕绊。中间有个环节,是记者抽任务卡,任务卡上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就比如要用“紫目龙王”“歪嘴战神”之类的称号称呼对方。


两人一开始拿到的任务是这个,完成后记者开始抽另外一张卡片,而在这期间,刘怡潼开始可怜巴巴地找林雨申说话。


“申哥,”刘怡潼嘴角耷拉着,一副十足十的可怜模样,“你平时都好少回我消息。”


摄像头还开着呢。林雨申看他,无奈地说:“你没有工作吗?”


说着,林雨申看向镜头,小幅度指了指身边这人,语气熟稔而有些亲昵:“早上一条消息晚上一条消息,连吃个饭都要发,这不是闲得慌是什么?”


“我这不是待业吗,”刘怡潼被说得有些羞,低下头看着自己放在大腿上的手,“最近都没有人找,闲是当然闲。”


林雨申轻轻笑了一瞬。


“那你给我发消息,是想让我去找你?上哪儿找,你家?”


刘怡潼知道这是在开玩笑,却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笑意,于是就抿着嘴,把目光投向记者。


刚好,这时记者也抽完了卡。


“接下来的这个任务是——好的就它了!‘以戏中角色名称称呼对方’!不能叫出对方的真实全名哦——”


那就得叫徐队喽。刘怡潼又看向林雨申,目光烁烁的,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就着刚刚的那个话题,笑嘻嘻地问道:“徐队,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


林雨申愣了愣,看着刘怡潼,像是在回忆什么。


良久,林雨申轻轻点头,看着刘怡潼。


看到林雨申的这个动作,神情十分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刘怡潼忽然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漏跳了一拍,整个人轻飘飘的,像是漂浮在云端。


“这可是徐队自己亲口说的啊。”刘怡潼看着前方镜头,嘴角弧度根本压不下去,在那儿傻乐了半天,还可以一边傻乐一边跟记者很好地互动。


后面的采访,刘怡潼甚至忘记了大致内容是什么,只记得自己十分开心,飘飘然的,特别期待采访结束后的世界。


好不容易熬到采访结束,工作人员陆陆续续地回去了,现场逐渐冷清。刘怡潼看见林雨申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衣服下摆,把褶皱扯开,然后看了他一眼,咳嗽一声说:“走吧。”


刘怡潼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一开始刘怡潼以为林雨申说的去他家是在开玩笑,但后来得到了不像是在开玩笑的点头。本来这就已经让刘怡潼足够开心了,却怎么也没想到林雨申所指的世界是现在。


现在就去自己家,刘怡潼怎么都觉得有些紧张。他眨了眨眼睛,有些惊讶又有些欣喜,再次确认道:“一起?”


林雨申站起身来,偏头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拿起挂在旁边的外套就走。


刘怡潼还是坐在那里,因为习惯,每次采访过后,自己的经纪人都会打理一番,确保自己走出片场时是无误的。


他转头望着外边的林雨申,却看见他在皱眉。


申哥可能是觉得自己磨磨唧唧的,耽误了时间。不过刘怡潼没怎么在意这个,而是马上拿起自己的外套,嬉皮笑脸地跟上去,一会儿凑到林雨申左边,一会儿凑到林雨申右边,跟一只撒欢的狗似的。


但他好像把林雨申给晃烦了。


林雨申轻车熟路地抓住刘怡潼的那条领带,往下拽了些,抬眸看他。


这不是徐队的必备动作么。刘怡潼困惑地眨了眨眼,不明所以地看着林雨申。


“王大雨。”林雨申叫他。


刘怡潼听到这个名字后笑了,带着察觉不出的意味,还有些欣喜和旖旎,眸子亮晶晶的。


“申哥还没出戏?”刘怡潼笑着说。


不知为何,在听到这句话后,林雨申抓着领带的那只手手倏地松开。







——————————————


彩蛋是有一点点虐的IF向。


(其实是现实向。)














评论(37)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